Sunday, December 4, 2011

第二章:不要把父母的好当作【理所当然】



今天6pm有一场气球表演和半小时的魔术表演~
去到顾客的家里。
感觉有点惊讶。因为场地布置得很漂亮。还用helium gas来装满angry birds的铝气球~
去到现场,有整50多个小朋友~
大家都很坏蛋下>< 一直拿气球来作弄我。

有钱人的孩子就是特别好命。
一场生日派对都要一直换衣服出场。。好像人家结婚那样,要一直换礼服。

原先准备的魔术演出,有很多招数都派不上用场。因为小朋友太不听话了。
一直跑过来碰我的道具。还拉我衣服。
我差点就hold不住场面了><

主人翁还出动到麦克风给我说话。
可是主人家居然和小孩一块疯,居然要求我高歌一首“我是一只小小鸟”
现在的小孩子都很成熟了。7-8岁的孩子不再听儿歌/民间童谣了。
在没有办法推辞的情况下。。我只好献唱几段==“
还好他们家的音响好。我的声音也蛮好听下~好像在k box唱歌..哈哈

魔术表演结束后。。
让我惊讶的事情出现了!
就是那巨大的生日蛋糕!!
那是非一般的蛋糕,而是愤怒鸟蛋糕。。
可是大家一定再想。。愤怒鸟蛋糕有什么特别啊?市面上都很多啦~
这愤怒鸟蛋糕特别的地方在于,那蛋糕是愤怒鸟游戏的“画面”

这还不够特别。。特别的是,他们居然在蛋糕上玩愤怒鸟游戏!
那愤怒鸟蛋糕去射猪猪!
孩子射不中,父母还帮忙射!
天啊!几百块的蛋糕就是这样拿来玩了!

【由于在工作着,不方便拍照,所以偷拍了蛋糕的背部】

半小时花在蛋糕上,终于工作完成了。可以离开了。
离开前主人翁还包了个红包给我@@
真让我意想不到!高价请我过去演出!还另外包RM100的红包给我!
有钱人就是特别豪爽!

可是重点不在于她包我RM100.
而是那个红包封!
那个红包封居然印有她两个孩子的照片!!!
天啊啊啊啊啊!!!
如此有钱吗?
需要连红包都印上孩子的照片?


这是我第一次做到那么有钱的客人~
可是我也体会到,现在孩子的素质已经下滑了。
父母为了孩子的一个生日派对,
邀请上50个的家庭出席。
每一个出席的小朋友都有一份超大的礼物~
这样的一个派对,至少都花上几千元
可是孩子似乎不会感恩
还在众多人面前把东西丢给妈妈
而不是亲自拿过去给妈妈
真的让人摸不着头脑~
孩子们
感恩要及时
父母对我们的好,不是“应该的”
不要把他们对我们的好都看成“理所当然”
看父母的现在,就是看自己的未来。
你如何对待你的父母
你以后的孩子就如何对待你
共勉之

4 comments:

  1. 现在新一代的小孩就是这样,我也无法想像他日我的孩子会是怎样的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to meng hao:
    对啊~我做小丑那么多年。近年来发现现在的孩子素质越来越不好了。
    尊卑不分~
    父母纵容他们~管教不好~
    我真的希望以后我的孩子是可以很单纯。很乖巧的~
    大家要好好培养下一代!

    ReplyDelete
  3. 那个背景歌好听下 rf
    什么歌名?

    ====
    回主题,现在的社会价值观已经大不如前……家长正视金钱的价值多过任何一个项目(如,爱、责任、纪律等等)——单方面的认为:只要金钱上能够给孩子们满足,就可以了。其他的就交给老师去教好了。

    说真的,我倒是发现现在的孩子素质两极化:好的,真的很好;坏的,真的很坏(汗…)老实说,跟家境富裕与否真的没有直接的关系。反而是跟父母本身的素质有关

    ReplyDelete
  4. 是连诗雅的i'm still loving you。。呵呵


    父母应该多教育孩子,不要凡事都靠老师/家中的老人家来照顾。
    现在的孩子一出世就面对这些物质的环境。
    孩子克制不了,家长也不去教导他们。。
    变成他们要求越来越高。
    年纪小小就要用好的穿好的。
    父母纵容他们。。以后长大就很难教了~

    ReplyDelete